心靈雞湯,健康養生,兩性話題,很小的時候,我們就學會了承諾。「下次一定考好。下次不打架,不討人厭了,下次不會這樣了...」

對同學說,下次告訴你,下次一起去,下次再...對爸媽說,下次做,下次寫,下次會...對玩伴說,下次一起旅遊,下次一起逛街,下一一起去公園...對自己說,下次我要努力,下次我要獨立,下次...


我們一生中要說多少次「下次」「以後」。我們都以為一輩子很長,然後在無數個下次中就晃過去了。到老了,我們會後悔嗎?

他們總是跟我說,只要你好,我們就好。你開心,我們就開心。

給奶奶打電話,奶奶每次都在電話里急切的問:什麼時候回來?這次回來就不走了吧。

我通常試探性的說:奶奶,如果我不回來呢。

她立刻哽咽了:啊?不回來。不回來,你在哪裡幹什麼?我們不要你賺很多的錢,你在身邊,哪怕不來看我們,我們都覺得心裡舒服。不然總是吊著懸著。你回來吧,乖,奶奶不要你的錢,奶奶就想你好。

我們總是太容易承諾

每次聽到這裡,我都沒有辦法控制住自己,我真的好想飛回去,待在他們身邊。

記得當時準備出國的那一周,爺爺奶奶在飯桌上,只要別人一提到出國的事情,他們都會眼眶紅紅。一向最樂觀堅強的爺爺也濕了眼眶,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情形。他們都說我孝順,可是在這個時刻,我覺得我真的太過自私。連爸爸都會開玩笑的說,我這個女兒啊,就是嘴甜,說的人開心。有的時候卻固執的要命。唉,也不知道,這次放她出去,她什麼時候會回來。行,她開心就行。

之前,每周都會打電話給爺爺奶奶,總是跟他們保證:你們要好好的,注意身體,等我回來,我馬上就回來了。可現在,卻不再敢給他們打電話。是不是,惦念的東西越多,就越難以抉擇?

舅舅那年生病,我上學。周末回來去醫院看他,告訴他,舅舅,你好好養病。你不要擔心我們,我和表哥都是大人了,我們會照顧好自己。你放寬心,等我寒假回來,給你做壽司吃,給你做炸雞腿,給你做蛋糕吃。剛做完手術的他,看著我,說:你好就好了,你以後啊,不要像你表哥那樣,離家太遠了,我們挂念。你下次回來,我不一定還在了。

我跟他說:你不要瞎說,我會保護你的。你不會有事情的。最近學校考試,等考完我就回來做好吃的給你吃。你答應我一定要堅持,自己不要放棄。

他紅著眼眶拉著我的手,久久都不放開。

世事無常,我們那一別,竟成了永別。我再也沒有機會履行我的承諾,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。那一刻,我突然知道,原來,承諾都是騙人的。我們總是會暢想,承諾實現了會有多麼美好,誰也不會去管"如果沒有做到"會怎樣。

今早起來,忽然懷念。

事情難兩全,就像月亮都有陰晴圓缺。

下輩子,不管愛和不愛,都不會再見了。


威而鋼,犀利士,必利勁,犀利士5mg,747娛樂網
超級威而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